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疫”线守护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人员梁世汉:“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 2022-02-07 19:1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县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日以继夜,奋战抗疫最前线。县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人员梁世汉与同事们一起冲锋在前,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的工作要求,强化涉疫风险人员的数据推送、比对、处置、补全、生成、汇总和反馈,确保实现精准识别、精密智控。


图片

  “你好!我现在跟你核对一个广西百色回来的人,这个人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具体住址是什么?”这段话已成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人员梁世汉接通电话后的固定语言。自开始风险人员排查以来,他每天都在重复着。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2020年初,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县设立了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场所设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专班人员由县公安局和卫健局有关人员组成。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核查排查5059人次,全部排查管控到位。


图片

  当前,全国疫情反复多变,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给我县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梁世汉和专班的同事们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的机会,每天24小时“连轴转”,奋战在一线,为海丰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守护墙”。

  今年大年除夕夜至年初五,家家户户团圆之时,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里电话声却接续响起,一刻不停,5天内他们共接到上级下达的排查任务近1600人,梁世汉和专班的其它三位同志时刻都处于特别繁忙的工作状态。他们不分昼夜,争分夺秒,保证6小时内完成对每位健康管控对象的排查任务。“每一条数据就是一份责任,早一分发现就少一分危险。”梁世汉表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专班工作者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