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丰公安首次借用“大数据”为群众作亲缘鉴定并成功办理户口
  • 2022-02-24 18:5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解决辖区人员无户口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近期,海丰公安首次借用大数据为群众作亲缘鉴定,为一名5岁女孩成功办理入户,获得群众的好评。

  近期,附城派出所通过落实“一村一警”工作机制,逐村逐户走访排查辖区群众无户口人员情况,发现附城镇圆山村5岁的女孩谢某因父母未领取结婚证等原因未申报入户情况。

  获此情况后,附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户籍民警启动特事特办工作机制跟进处理,尽快为女孩解决户口问题。经民警走访调查,了解到谢某父母未领取结婚证,在谢某出生时未申报入户。按照相关规定,非婚生子女随父亲申报出生登记的,应当一并提供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书。现5岁的孙女快到入学年龄,要如何为孙女尽快办理入户登记,成为摆在曾婆婆面前的一大难事。

  为此,附城派出所民警联合圆山村委干部走访周边群众,同时在市、县刑侦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采集谢某DNA血样,借用大数据为谢某作亲缘鉴定,并在鉴定报告出来后,第一时间帮助谢某办理了上户业务。在上好户口后,民警立即告知了曾婆婆。得知孙女成功办理户口的消息后,曾婆婆喜极而泣,其堵在多年的心中大石终于放下了。


图片

图片

  2022年1月11日上午,曾婆婆手持一面“办实事,解民忧”的锦旗来到附城派出所户口室,感谢公安机关为其解决了多年来没有解决的难题,并对尽责尽职、为民解困的民警表示称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