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暖心上门接送!县卫生健康局推进退休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 2022-03-23 09:2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卫生健康系统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督导所属医疗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精神要求,遵照“知情同意”的原则,对身体条件允许接种的退休干部职工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切实将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


  

  

  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线上线下方式,了解退休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未接种的原因,进一步讲解和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针对一些年老体弱的退休老同志,采取上门接送的方式,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提升退休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部分退休人员,还积极动员自己的亲属参与疫苗接种,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我今年都92岁了,因为腿脚不利索,出门不太方便,看到大家都打了疫苗,心里也挺着急的,这次县卫健局的同志们不仅上门接送,还全程协助我完成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太感谢县卫健局的同志们了。”刚刚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高龄老干部高兴地说。


  

  最美不过夕阳红,打了疫苗更从容!请各位老同志响应号召、立即行动、做好表率,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银发”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