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县殡葬服务场所实行封闭管理 暂停现场祭祀
  • 2022-03-25 18:4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县暂停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祀活动,积极倡导植树、插花、网上祭祖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既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又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

  记者走访殡葬服务场所发现,与往年的祭扫热闹场面不同,今年仅能见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陵园外面竖起“暂停祭扫活动”告示牌,摆放了铁马和“雪糕筒”,谢绝群众进入。

图片

  清明将至,外地返海群众扫墓祭祀活动增加,加大了疫情防控风险。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9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自2022年3月19日零时起,全县殡仪馆、公墓和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疫情期间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并全面实行闭馆管理。同时大力提倡网络祭祀、远程祭祀,通过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目前,全县各殡葬服务场所已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对前来祭扫的群众也进行宣传引导和解释劝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是大自然的生态屏障,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防疫阻不了思念,距离隔不断亲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树立文明祭扫观念,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