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举办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疏散演练
  • 2022-04-15 19:0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4月15日,海丰县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疏散演练在海城镇莲光村委举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汛期灾害特点,着眼“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实战需求,不断提高全县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由县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海城镇人民政府承办。演练按照《海丰县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海城镇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要求,设置演练指挥部,负责演练组织培训、预演、实施,现场进行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等工作。

图片

  演练模拟2022年4月13日至14日,我县普降大暴雨,各河流、山塘、水库水位迅速上涨,累计最大降雨量为海丰县海城镇站点160毫米。预报未来24小时内,海城镇区域仍将有强降雨出现,预计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15日8时36分,县气象局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县三防指挥部经会商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莲光村委巡查人员发现锡坑河山洪灾害点某部位出现渗水险情,锡坑河过水陂下游部分区域被淹,威胁锡坑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三防指挥部接报后决定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各应急小组接到通知后,迅速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围绕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决策指挥、避险处置和应急救援等投入防汛抢险应急疏散行动,整场演练各部门分工合作、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各相关部门应对三防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防汛器材设备操作,锻炼应急队伍协同作战,实现快速救援的目标,提升抢险救援队伍防汛防风应急处置水平和基层应急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汛、旱、风灾害等突发事件所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