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谈防汛,聊供水!记者探访海丰各水库如何做好节水防汛工作
  • 2022-04-26 18:5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进入汛期,我县立足汛期灾害特点,着眼实际需求,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措施。各水库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图片

  进入四月,我县进入汛期,各大水库的蓄水量有何变化呢?面对(可能)即将到来的强对流天气,是否做好相应的应变措施?今天记者实地走访三大水库,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

  记者在公平水库了解到,目前用水形势较去年同期有所缓解,然而与往年同期仍少了三分之一的库容量,用水形势仍不容乐观,公平水库提前谋划,坚持一手抓节水,一手抓防汛。

图片

  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需求,红花地水库近期水库陆续开闸放水。目前水库正常库容量4720万立方米,今天库容约700万立方,可正常供水(县城,城东)约60天。同时,作为我县重点项目之一的红花地水库加固工程正加紧进行中,预计5月中旬可以安装完成,对接下来的防汛工作提供保障。

图片

  同样作为县城生活供水主要渠道的青年水库,青年水库目前库容为1817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应增加989万立方米,青年水库水量有所增加,但现库容量还处于底水位状态,保供水形势尚不乐观;为此,青年水库努力做好防洪、抗旱的两手准备,以防汛演练为抓手,提高水库紧急应变能力。
  目前,我县各水库已经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以及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要提高节水认识,从生活点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让节水成为我们的习惯和责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