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气象局提醒有关方面 注意防范“龙舟水”天气
  • 2022-05-23 18:5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23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我县逐渐进入大范围、持续性的“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易发生雷雨、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关方面需注意防范,避免发生意外。


图片

  我县处于沿海地区,受亚热带季风气候影响,天气复杂多变,强对流天气的发生也较频繁。5月21日至6月20日是汛期降水集中期,因发生在端午节龙舟竞赛前后,俗称“龙舟水”。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县将有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等天气,部分时段雨势较大。

  县气象局天气预报员 孙振栋:未来我县一周天气以(雷)阵雨为主。10日至13日的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隐患未完全消除,需谨防近日强降水导致的灾害风险加大;并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和局地山洪等灾害;需注意做好疫情防控临时构筑物的强降水防御工作;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利用这次降水过程,做好水库科学蓄水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注意安全;农民朋友需在强降雨停止后尽快排除低洼地区积水,缩短农作物根系受淹时间,以防沤根烂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