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精准发力强化食品药品监管 靶向施策守护“舌尖上安全”
  • 2022-09-14 19: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百姓福祉,也是衡量群众幸福度的重要标尺。一直以来,我县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于食品药品安全始终,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推动食品药品监管治理体系现代化,实现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两手抓”,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在信利蓝天广场农产品超市,县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人员正在对蔬菜、水产和肉类进行抽样检测,严把安全关,并通过告示栏及时公示检测结果,让市民对选购的蔬菜等产品情况了然于心。

  

图片

快检员


我们每天会在市场内随机抽取蔬菜类、肉类和水产类等样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会在公示屏公布,如果检测到不合格产品,我们会立即通知市场管理方进行处理,并上报监管部门。


图片

市场管理人员


农产品快检非常方便,一旦抽检到不合格农产品,我们就会对不合格的产品进行下架销毁。


图片

市民


在这里买菜还是比较放心的,我们可以通过公示屏里看到检测结果,毕竟经过检测的产品会更加安全,更让人放心。


图片

  按照“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具体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农产品快检不低于16800批次;按照食品监督抽检不低于‘每千人5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及时启动核查处置程序,确保抽检不合格产品处置率达到100%”,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综合监管股股长 卓炎华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我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快检体系建设,通过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快速、高效、便捷的优势,狠抓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工作,让食品快检真正施惠于民。2022年全县56家农贸市场将实现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全覆盖,切实保障我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近年来,我县通过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明厨亮灶建设、网络订餐安全提升、药品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推动监管与服务同步、规范与发展并举。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余俊雄


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我局将紧盯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做到“五个狠抓、五个确保”,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更严要求强监管保安全,严守源头防线,严格日常监管,严惩违法行为,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图片

  今年以来,我县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36261批次,合格35940批次,不合格321批次,合格率99.11%,销毁不合格产品627.15公斤;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869批次,合格1839批次,合格率98.4%;开展药品抽检93份,化妆品抽样17份,合格率100%;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89件。有效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和用药安全。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余俊雄


我们要以更高标准强基础提能力,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升监管专业化水平,真真正正把民生实事办稳、办牢、办妥,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亮眼数据的背后,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下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先手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的结果,也是县市场监管局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加速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治理的“成绩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