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2022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黄羌林场举行
  • 2022-09-27 19:3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9月27日,由汕尾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海丰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黄羌镇、汕尾市国有黄羌林场承办,平安财险汕尾分公司、汕尾市红十字会协办的汕尾市2022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黄羌林场举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林业局领导到场指导,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观摩。

图片

本次演练设置“预警监测报告、前期处置、启动应急预案、前线指挥部运作、联合实施扑火、后续处置”6个应急救援处置演练科目。演练模拟黄羌林场黄草陇发生山火,护林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向黄羌林场防火办报告,黄羌林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半专业扑火队伍赶赴现场扑救。海丰县应急管理局接报后,立即指派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赶往现场,同时指派火灾地附近黄羌镇消防队伍实施就近支援。在县镇3支队伍的密切配合下,山火成功扑灭。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出,整场演练指挥调度精准,森林防灭火队员训练有素,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推深做实林长制,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全面排查整治火险隐患,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防控能力。要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林区、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全力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黄羌林场场长 古日昌:


通过这次实战演习,既锻炼我们半专业森林防火队员的实战能力,同时也看出不足的地方。我们将提高扑救火灾的能力,真正地守好黄羌林场的绿水青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