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高质量发展纪实】海丰:推动质量强县战略落地落实 聚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01-14 18:5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县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我县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积极推进质量强县建设,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完善质量工作机制,着力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切实履行质量安全监管,有效服务经济发展需求,取得可喜成绩。2021年度,我县首次被评定为全市唯一A级县区。


图片

创新驱动、品牌带动、标准引领、质量兴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质量强县建设的牵头部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创新驱动,根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出台了《海丰县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点》和《海丰县聚焦产业聚集区深入开展质量强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建设工作举措,加强政府引导,促进质量管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追求高质量和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科技创新、品牌带动、质量提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取得明显成效。在2021年度市对县(市、区)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我县被评定为A级,为全市唯一评定为A级的县区,实现了晋级保位的预期目标,积累了质量强县工作经验。


图片

图片

县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股行政执法员 

李飞凡 :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坚持把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质量基础工作来抓,指导和监督团体标准、企业(联盟)标准相关工作,推进知识产权与标准融合发展。

图片

据悉,2022年,全县新增团体标准3个,《梅陇首饰 机织链技术规范》填补国内首饰机织链标准的空白;《梅陇首饰 银材质技术规范》规定银首饰材质银的含量达到93.0%以上,称为MS930,高于国际标准S925;《梅陇首饰 精工镶嵌制造技术规范》将梅陇首饰精工镶嵌制造过程标准化,在国内属首创。由合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导的“广东省菜心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于今年11月获得“全省第一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授牌,成为全省15个第一批示范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检验检测机构31家,其中新增的10家金银珠宝检测机构,对推动梅陇首饰、可塘珠宝2个支柱产业质量提升、健康发展发挥了一定的助力。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陈继忆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加强质量管理,深化质量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百强县”,再造一个新海丰提供强大的助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