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好戏连台!我县举行“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活动
  • 2023-01-30 19:4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海城镇、县文化馆协办、县白字戏艺术传承中心演出的“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活动在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图片

演出现场,县白字戏艺术传承中心多位唱念做打俱佳的演员们轮番上阵,为观众献演《胭脂河》《哑女告状·赠别》《三脱状元袍·如梦仕途》《徐九经升官记·当好官》《文武香球·亲人团聚》等多个经典白字戏,让市民和游客在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中,近距离感受白字戏的艺术魅力。

图片

图片

海丰县白字戏艺术传承中心负责人 余锦程:


在这里举行一场惠民演出,精心挑选了一些经典的唱段,目的是丰富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文艺生活。

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此起彼伏,精彩的节目给群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

图片

群众:


这个白字戏是我们家喻户晓的,大家喜闻乐见的,经常唱的,台下的阿婆阿叔都跟着唱了,很高兴。谢谢政府在这个大年能给我们送上这个大礼,很高兴。

“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图片
白字戏国家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  吴佩锦:


有很多戏迷朋友知道有演出,组织来看,来捧场,这是白字戏的魅力,在海陆丰地区群众基础非常好。作为传承人,我将继续为白字戏的传承发展多作贡献、多做努力、多出新作、多培养新人。

图片

海丰县白字戏艺术传承中心负责人 余锦程:


接下来我们也将积极开展戏曲进乡村、进校园的工作,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到白字戏的艺术(魅力),从而推广白字戏,让我们的白字戏发扬光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