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抓好“三六九”奋战“百千万”】海丰:激发乡村特色产业新动能 加速农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5-29 19:3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关注到,近年来,我县聚焦“土特产”,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支持建设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建立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加快了农业全链条升级。


图片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形形色色的农副产品,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耕读传家的文化传统,都是乡村产业发展的独特土壤。近年来,海丰各地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建成产业、形成集群,一个个“乡字号”“土字号”创响,产业发展向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转变,政府服务由注重支持生产向支持产业后端延伸,利益联结向全产业链利益合理分享转变……乡村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

图片

  为保证海丰莲花山茶种植面积跟茶叶品质,海丰莲花山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发展茶叶加工、茶旅结合和品牌建设为突破口,通过莲花山野生茶树资源收集与利用、数据化加工基地建设、茶叶流通平台建设、茶旅融合推广等项目,建立起企业与农民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壮大莲花山茶叶特色产业。全县8家产业园实施主体通过农业设施、土地流转、产业融合、科技研发与信息支撑、农业品牌等7大类共计41个项目建设,投入资金2.36亿元。形成“一核一带三区”的空间布局,成效初显。

图片

  延长农业产业链,农产品加工是关键。田间连车间,让更多“原字号”变成“海字号”。我县坚持市场导向和绿色发展,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农民增收为目的,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培育塑强特色农业品牌,提高特色农产品的供给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