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我县7个农产品入选2020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 2020-10-04 19:09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91个产品符合收集登录要求,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其中我县有7个农产品入选。


  2020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91个产品符合收集登录要求,其中广东有49个产品入选,入选农产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涵盖水果、茶叶、蔬菜、水产、畜禽等多个领域。我县的番石榴、百香果、荔枝、花生、芝麻、番薯、南瓜7个农产品入选。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内涵就是安全、优质、营养、健康。


  据悉,为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从2018年开始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工作,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品牌。依托优势企业、农民合作社和行业协会打造区域特色品牌,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到目前为止,广东共有177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我县已有11个农产品入选,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