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城东镇党委书记钟长道:凝聚奋进力量全方位推动城东镇高质量发展
  • 2020-11-28 19:33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海丰融媒开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专栏,走进各地各单位采访党政主要领导,推动全会精神在海丰落地见效。城东镇党委书记钟长道在接受海丰融媒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谋而后动,凝聚奋进力量,全方位推动城东镇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城东镇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决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城东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孙会峰:钟书记您是如何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的?

  城东镇党委书记 钟长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把关定向,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城东镇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最佳时期,全会精神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孙会峰:我们城东镇是如何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的?

  城东镇党委书记 钟长道: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把全镇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重大发展任务上来。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迅速组织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动各部门、各村(社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镇、村两级中心组的学习带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全面落实。

  孙会峰:城东镇是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我镇高质量发展的?

  城东镇党委书记 钟长道:城东镇作为海丰的“东大门”,我们将紧紧依靠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谋而后动。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基层基础建设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有条不紊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头雁”队伍,为“十四五”规划的开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我镇将严格落实市委、县委关于“项目双进”的部署要求,以生态科技城征地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高位推进、重点突破,完善基础设施,为我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筑巢引凤。以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湾区红色文化体验景观示范带”打造赤山红色精品村。三是进一步创新城乡治理,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我镇将聚焦全科网格化管理、大力实施“平安细胞”工程,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整治、污染防治、创文创卫、“两违”管控等方面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依靠体制改革提供规范的综合执法服务以及优质的基层政务服务,构筑社会民生大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