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冬种芥菜喜获丰收
  • 2021-12-29 18:5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时下是冬种冬收的季节,我县近万亩冬种芥菜,迎来了大丰收,且效益可观,成为我县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项目。


图片

  在城东镇赤山三铺种养专业合作社芥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菜农们忙着采割、装袋、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图片

  种植户黎秋怀告诉记者,该基地已有20年的芥菜近种植经验。为抢抓时机,基地提前规划,在收割晚造后及时整地播种,实施机械化种植,提高生产效率。

  我县冬季气候温和,土地肥沃,而且冬季的农田大多闲置,适合种植芥菜。今年冬种,城东、附城、联安、梅陇等地种植芥菜的范围不断扩大,全县种植芥菜近万亩,是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途径。


图片

  近年来,我县以稳定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大力开发冬种农业,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冬季作物,切实减少冬季抛荒,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冬季种植效益,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