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多措并举防山火
  • 2022-03-31 19:2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是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为筑牢森林“防火墙”,梅陇镇落实《禁火令》要求,加强进山卡口管理,强化林区巡查,多措并举守护青山绿水。


图片

  在梅陇镇东风、红阳等森林防火检查卡点,防火工作人员对进入林区的车辆一一进行检查,严防火种火源上山;同时通过派发传单和广播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火令》,倡导文明祭祖。组织半专业防火队上山巡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图片

  梅陇镇半专业防火队队长 黄捷青:我们这支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在日常中经过多场次的业务培训和演练,确保在森林防灭火应急中召之即来,来而能战。当前,我们分队分组加强高山林地巡查,24小时进入防山火战备状态。


图片

  据了解,为筑牢森林“防火墙”,梅陇镇共设置20个森林防火检查卡点,派驻500多名村(社区)干部、镇综合执法队和县派驻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梅陇镇副镇长 彭镜平:当前,我镇从严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是强化部署,绷紧森林安全弦;强化值守,看好防火“责任田”;强化督查,筑牢安全“防火墙”;强化宣传,织密防火“安全网”。

  保护绿水青山,防火安全为先。广大市民朋友要以文明绿色祭扫方式缅怀祖先,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