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活用“田”字型基层治理模式 海丰筑牢防火防疫“双防”堡垒
  • 2022-04-04 18:4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我县依托“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田”字型基层治理模式,加强“人防+技防”措施,落细做实疫情防控、暂停祭扫等宣传发动工作,筑牢防火防疫“双防”堡垒。


海城镇:清明防火动真格 守护绿水青山见行动


图片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记者走访海城镇莲花大道、长埔、大面岭等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发现,各卡口严格落实《禁火令》,禁止火种火源上山,劝退群众进山祭祖;同时通过广播、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共同爱护绿水青山。

  

  为守护绿水青山,连日来,海城镇与县直单位、驻队工作组及镇村两级干部近500人分驻23个防火卡点,坚守一线,并采取动态巡逻、防火宣传、布点查控等多项措施,全力确保林区安全无火险。

  图片

公平:拧紧“安全阀” 筑牢“防火墙”


  在公平镇各个进山入口,工作人员登记人员信息,严格检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过往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上山,禁止上山祭扫,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防护网。

  

图片


  据介绍,公平镇共设置11个防火卡口,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除了设置卡口,该镇全面落实“山长制”网格化管理,护林员和工作人员主动上山巡查,同时还利用3部无人机对山林进行空中巡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实现巡查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


黄羌镇:强化“田”字型基层治理 防疫情止山火”


  在黄羌镇防疫防火检查点,工作人员对进镇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和检查,劝告群众暂停进山祭扫活动,杜绝人员聚集,防控疫情和森林火险发生。

  

图片


  近段时间来,黄羌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大中心任务;一方面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劝导外出人员清明节期间不返乡,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另一方面,发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和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同时全面加强林地巡护管控,多措并举防范疫情输入和森林火灾风险。


图片


平东镇:砌好疫情“防控墙”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记者在平东镇各进山卡口看到,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卡哨易燃易爆物品收缴工作,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易燃品必缴”,禁止火种进入林区,防范山火发生。

  

图片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平东镇全面强化“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工作举措,组织全镇村干部、森林消防员和护林员以定点把守和流动巡护等形式,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11个,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动态防范,高效调度指挥,提升火险处置能力。同时,该镇积极劝导在外人员清明暂不返乡,降低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