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又到春茶飘香季 满山青翠迎丰收
  • 2022-04-06 18:5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年来,我县立足资源优势,以“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培植壮大茶产业,走绿色产业发展道路,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时下正是采茶时节,海丰2330公顷春茶喜获丰收,茶园一派繁忙景象,茶农笑逐颜开。

图片

图片

  日前,记者走访海城、公平、平东等地各大茶园看到,成片的茶树绵延山丘,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生机盎然,茶农们头戴斗笠、腰挎竹篓,穿行于茶垄间,巧手上下翻飞,采撷新绿,丰收的山歌也时不时飞出茶园,婉转茶山。

图片

  目前,全县茶园种植面积为2330公顷,年产量4302吨。每年采摘期,茶业基地都会聘请周边村民到基地采茶,特色茶产业的良好发展,保障了农户经济收入。

图片

  制茶讲究的是慢工出细活,在制茶车间,制茶师傅严把每一道工序和环节。鲜嫩的茶叶经过晾晒、杀青、炒干、理条、提香、分级等工序后,变得翠绿显毫,空气中弥漫着春茶清香。海丰莲花山茶外形条索紧实,灰绿起霜,汤色黄绿泛金,香气栗香带火工香,滋味浓厚、回甘强、叶底黄绿,具有“金黄汤、蜜栗香”独特的品质,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后,一直销往全国各地,销量也是逐年增加。

图片

  如今,茶山苍翠,茶香氤氲,茶产业成为当地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下来,我县将继续发展茶叶产业,提高茶叶精深加工能力,打造品牌,让茶叶更好地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实现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融合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