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一库一渠一水”涓涓不息润农田——记公平水库保春耕用水
  • 2022-04-18 18:4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稍然而至,海丰各地进入一年之计的备耕备种时节。海丰县公平水库管理部门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用水需求。


图片

  一开春,春耕田间管理随即在全县范围内自西片的梅陇农场、梅陇镇、联安镇等逐步向东北片的城东镇、可塘镇、赤坑镇、公平镇等地大面积展开,时逢旱情未缓,接踵而来的大量春耕春灌用水给公平水库水源调度带来巨大压力。


图片

  2月下旬,春雨应时而至,不但滋润了大地,更缓解了在饱受2020年至2021年连续两年严重干旱缺水的煎熬,解决了保春耕的燃眉之急,公平水库管理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迅即启动春耕保用水会商机制,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库管理技术人员主动对接公平灌区的公平、城东、可塘和赤坑等镇,深入灌区各地勘察田间实际,第一时间召开春耕座谈会,集思广益,科学研判,立足在确保汕尾市区、海丰县部分镇等50多万城乡居民供水的基础上,制订精准的春耕生产用水计划,采取“守水闸、蹲田头、看田水”的精细化管理方式,以最科学的节约用水方式保春耕生产。


图片

  3月上旬水库开始组织调水,源源不断的水源流进了公平、城东、可塘、赤坑等粮食产区的广袤田野,保障了公平灌区受益乡镇4.5万亩农田的春耕生产用水,有力支撑了粮食生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垦造水田是海丰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的重点项目,是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途径,公平镇东片区1000多亩垦造水田项目集中于公平灌区总干渠两侧。自今年开工以来,公平水库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垦造水田项目建设,多次与公平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接交流,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精准制订调度方案,保障水田垦造灌溉用水,从4月初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垦造水田生产用水供应。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