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联安镇:“民情地图”服务基层治理 村情民意网格处置
  • 2022-04-26 18:5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年来,联安镇依托“民情地图”,聚焦群众关注的高频事项和基层治理重点领域,及时掌握村情民意,及早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群众事项网格处置办结率100%。


图片

  “某村民反映的建筑垃圾乱放的问题已妥善解决”“偷倒固体废物违法案件已处理”……在联安镇“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大屏幕上不断弹出不同事情的处置信息。

图片

  自“民情地图”推广应用以来,联安镇创新构建横向为“镇、村、组”,纵向为“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网格员深入基层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使社会治理更加精细化、为民服务更加精准化。截至目前,联安镇已经处置网格事件4227件,其中镇级部门协调处置286件,网格员即采即办3941件,办结率100%。

图片

  按照“掌握民情、化解矛盾、优化服务、促进发展”的工作定位,联安镇以“民情地图”为载体,走实走好群众路线,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