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早造丰收 稳粮见效
  • 2022-07-16 19:0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县21万亩早稻丰收,平均亩产850斤以上。目前已收割面积15万亩,稳稳守住“粮袋子”。

  图片

  连日来,附城、城东、可塘等地一派丰收繁忙景象,早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履带过处,沉甸甸的金黄稻穗成谷装车。城东镇柑园种植合作社抓住早稻收割时机,组织力量投入收割。

  城东镇柑园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柏威:这个月8号天气开始放晴,合作社开始对500亩早造进行收割,出动3台收割机,一天可收割水稻120亩,经过这四五天的收割工作,目前已进入收割尾声。今年降雨较多,水稻出现小部分的倒伏,但是总体的产量还是可以的。

  与此同时,作为粮食企业,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19台烘干设备火力全开,对刚收购的稻谷及时烘干、入库储粮。

  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秋晖:目前为止,我公司有19台烘干机在满负荷进行烘干工作,每天的烘干能力大概在400吨左右,刚收割好的稻谷一般需要24个小时烘干时间,今年早稻公司已经烘干稻谷 4000吨左右。

  近年来,我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全力推广早稻优良品种。其中香雪丝苗、莲香丝苗等9个优质水稻品种得到全面推广,优质稻种植达90%以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