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城镇举办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 2022-11-28 18:5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志愿同担当,防疫有力量。11月26日,海城镇举办核酸采样志愿者第一、二期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采样志愿者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

  

图片

  培训班上,来自海城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演示和现场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志愿者详细讲解核酸采样扫码,核酸采样,防护服使用,标本收集、运转、交接,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运转,院感防控等内容,并指导实操演练。

  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打造一支听指挥、能力强、素质高的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充实核酸采样力量,提高核酸采样能力。来自该镇的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网格员、药店代表等90多人参加学习。

图片

海城镇志愿服务分队 张泽


作为海城镇第一批培训拿证的志愿者,能够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全镇乃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

海城镇副镇长 团镇委书记 蔡城欣


我镇将进一步统筹全镇志愿服务力量,加大招募组建力度,号召更多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加入“志愿采”核酸采样志愿者行列,并分批次迅速有序对志愿者进行核酸采样培训、考核,提升“备战”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