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城文津:加强返乡人员登记报备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 2022-12-02 19:4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日,记者在海城镇文津社区了解到,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该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关口作用,进一步强化省内外涉疫地区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工作,确保区域安全。

  

图片


  记者在海城镇文津社区看到,返乡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登记,填写返乡报备健康告知书,配合完成防疫工作流程。据了解,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及时对照公安漫入数据,逐一打电话通知返乡人员到社区登记报备。


图片

海城镇文津社区网格员 谢佐佐


喂,你好!我是海城镇文津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是唐某某吗?根据公安下发的数据漫入,有您的名字,现在跟您核实一下,请问您住在海城的地址在哪里,那请你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手机到我们文津社区进行登记报备。


  据了解,11月以来,海城镇文津社区返海来海报备人数1074人,大数据专项排查150人,粤政易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2005人。

  

图片


图片

海城镇文津社区党委副书记 林晓静


我们文津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每天都坚持从早到晚,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不厌其烦地打电话,通知外出返海辖区的居民进行报备,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疑问。特别这段时间是大学生放假返乡高峰期,我们更是一刻也不敢放松,大家齐心合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关口。按照县、镇防控工作要求,文津社区严格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报备,落实“一人一档”等工作,确保跟踪到位,管控到位;同时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及时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