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一样的春节 不一样的坚守——致敬环卫工人
  • 2023-01-29 18:2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这背后,总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辛勤奉献,用坚守阐释责任。

图片

广雨静是城东片区的一名环卫工人。除夕夜,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海龙路忙着清理垃圾,娴熟利落的挥铲动作让人看不出这是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的样子。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众多外出人员回家,与家人团圆,共度新春佳节。随着人员的增加,垃圾量倍增,环卫压力增大。

图片

环卫工人 广雨静:


今年是垃圾比较多的一年,可以说是成倍的增长。城东平常垃圾量大约是120吨,今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清运了600吨,但是还没有运完,到晚上两点左右预计达800吨。


据了解,来自重庆的广雨静到海丰做环卫工作已经有五个年头了,今年是他在海丰过的第六个春节。对于他来说,春节的繁忙已经成为常态了。

图片

环卫工人 广雨静:


我们是早上四点多起床,五点钟左右到达工作岗位就一直工作,中午吃了一个猪脚饭,就一直忙到现在,预计晚上两点钟收工。


全家团圆时,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广雨静也格外想家,想念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但是,有一种坚守叫做“责任”。

图片

环卫工人 广雨静:


两个小孩在家,肯定很想家,谁不想回家过团圆快乐年。但是没办法,工作要(继续)干。越是过年,万家灯火时,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回顾过去一年,成就感各有不同,而广雨静的成就感则是万家灯火璀璨,市民乐享干净的环境。

图片

环卫工人 广雨静:


以前带我的师傅教了我一句话,‘你有没有感觉到,你干完这个事情以后,大家很快乐,心里是否也有成就感?’我真的有这种感觉,我们把清运工作干好,只为了大海丰万家灯火璀璨,心里很高兴。


图片

据介绍,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县城90%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投入大型垃圾转运车等专用机械,共清运了5000多吨生活垃圾,保持了市容整洁。
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环卫工人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