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春耕忙 育秧早 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
  • 2023-02-03 19:3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春耕生产大幕拉起,早稻育秧分秒必争。连日来,我县各地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加紧开展早稻秧田翻耕和浸种育秧工作。今年全县计划早稻种植面积21万亩,春耕春种工作全面铺开。

图片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联安、可塘、附城、梅陇等田间地头,各地农户正抢抓天气平整秧田、播种、盖膜,农活工序有条不紊,广袤田野孕育新希望。
图片

农户 陈大叔:


现在进行播种,今年早造一百多亩分成两批进行育秧,用插秧机进行插秧。

水稻要高产,育秧选种是关键。农户陈大叔告诉记者,今年他依然选择优质稻种香雪丝苗,一亩的秧苗可供十亩地插秧,播种40天左右就可以起秧移种。

图片

图片

农户 陈大叔:


以前种的都是常规油占,价格比较低,现在种的香雪丝苗,价格比较高,一百斤能增收20-30元,一亩田能增收200-300 元,种这个品种到现在已经有2、3年了。

近年来,我县“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切实抓好粮食生产,严格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粮食生产扩面增产工作。同时发挥农业科技力量,舞活优质水稻推广的龙头,引领广大农户种好优质水稻,为全年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打下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