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海丰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 2022-01-18 18:4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1月17日,我县在组织收看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长范秉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严密工作举措,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小劲参加会议。

图片

  全国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要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加快完善安全监管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

  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抓落实,加强各行业各领域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道路交通、渔业船舶、旅游、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力度,有效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深入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突出抓好防汛防旱防火,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隐患等工作专项整治,系统防范化解风险。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做到安全和防疫“两手抓”,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