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召开2022年海丰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海丰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推进会
  • 2022-05-18 18:4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5月17日,2022年海丰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海丰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海丰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介绍海丰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流程及相关要求,部署下一轮“两规划”编制目标任务。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阳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实施的未来十年,是我县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提升、奋进全国“百强县”的重要机遇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编制好新《两规》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坚决把广大妇女儿童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聚集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新《两规》编制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注重总结汲取过往的经验和教训,认真剖析原因,加大力度补齐短板;要紧扣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注重与我县“十四五”规划和各部门专项规划相衔接、与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相衔接,科学谋划新一轮规划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策略措施;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既要保证规划的连续性,又要更加契合妇女儿童发展新需求,与“三孩”、“双减”等新政策相衔接,充实完善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等政策措施。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密切协作,充分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建议,汇智聚力,群策群力,统筹推进新《两规》编制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两个规划编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