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海丰荣获“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三张“金名片”
  • 2022-06-24 20:1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6月23至24日,经专家组评定,海丰县被国家气候中心、广东省气象学会正式授予“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莲花山茶· 岭南生态气候优品”荣誉称号。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研究员梁建茵,县长范秉康等出席授牌仪式,副县长蔡碧霞主持仪式。


图片

  授牌仪式上,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研究员梁建茵指出,海丰作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优质的生态资源是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希望海丰进一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以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县”、“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等称号为契机,做好品牌“深加工”和品牌宣传,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让优美生态环境真正成为海丰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图片

  范秉康在致辞中表示,“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海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3个国字号、省字号生态气候标志的授牌,是海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海丰气候资源及生态环境宜居性得到了国家和省的认可,成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样板之一,这既是对海丰生态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和鼓励。海丰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优越的气候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宜居的城市空间、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全方位、多角度丰富品牌内涵,推动生态气候资源与旅游、康养、民宿、文化等多产业融合发展,让海丰老区走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让老区人民充分享受到气候优、环境美的生态红利!


图片

  梁建茵为我县授“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称号牌匾,县长范秉康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殊荣。


图片

  此前,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等方式,对《“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评估报告》和《“海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评估报告》进行评审,一致认为,海丰气候舒适宜人,生态气候养生条件优越,符合“气候康养地”评价标准,是气候宜居、四季养生福地,符合岭南生态气候优品评选条件,获评“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海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等省字号生态气候标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