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市、县人大联合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检查
  • 2022-10-01 10:1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8至29日,市、县人大常委会在我县联合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副主任吴城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副主任张武位、钟长道率队检查。


图片

  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合检查组分三组赴全县各镇(场)检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镇(场)执法配备、机构设置、依法办案等情况,并就综合行政执法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意见。

  去年以来,我县认真履行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一统筹四统一”工作职责,全面深化“一中心四平台”体制改革,部分县级行政执法权下放各镇顺利实施,并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

  检查组指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镇(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镇(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强化规范化建设,以信息化推进执法办案的规范化、程序化。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综合执法队伍,通过强化精准辅导和执法保障,充分调动队伍积极性,着力打通机构改革“最后一公里”,确保执法事项真正“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持续为乡镇赋权增能减负,有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加强对镇(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加快形成权责统一、运转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全力推动海丰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