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郭文炯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工作
  • 2022-10-01 19: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30日,县委书记郭文炯带队到各地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严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图片

  餐饮行业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郭文炯一行首先来到海城镇南湖大排档进行实地检查,与店主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排档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消防安全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个人卫生防护,积极配合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要落实好各项消防措施,及时更换有安全隐患的燃气设备,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在原南湖客运站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郭文炯详细了解采样点区域划分、通道设置、人员配备、检测能力、现场管理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是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因地制宜科学布点,合理安排采样时间,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应检尽检、就近检测。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在海丰天虹广场,郭文炯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市场安全监管及商品物资供应等工作。他强调,国庆期间,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增大、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从严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和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安全预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强化价格监测检查,让老百姓买到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

  在城东镇二环东路与狮山二路交界处,郭文炯实地检查了该路段交通安全状况,听取道路交通安全落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国庆假期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期,人流车流增加,交通安全风险倍增,要全面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工作,加强路面执法执勤,强化道路安全管控,加强交通疏导,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县领导陈小劲、阳宇、黄宽铭参加检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