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郭文炯主持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议 对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 2022-10-03 19:3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3日,在收看收听全市防溺水和渔业安全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市有关工作要求,对全县防溺水、渔业渔船等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镇场。


图片

  会上,郭文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海丰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郭文炯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举一反三再排查、狠抓落实再督导、强化防范再细化、全面动员再扩面”的工作要求,做实做深做细安全稳定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薄弱短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密巡逻巡查频率,形成督导问题清单,推动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执行到位;结合行业特点,对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实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挑战;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更加精准的宣传动员,持续压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和响应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郭文炯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从严从细抓好防溺水工作,要突出人防,结合“全科网络”,持续排查辖区重点危险水域,加大巡查管护频次力度,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要突出物防,对重点水域实施封闭管理,对各处危险水域悬挂、设置防溺水警示标语和警示牌等设施;要突出技防,结合“雪亮工程”“智慧水利”,强化水域视频监控,扩大视频监控覆盖面;要突出主动防,全面排查农村留守儿童、单身家庭子女、流动人口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心理异常学生、残疾学生等六类特殊群体,建立健全“一校一台账、一校一研判”机制,全面做好家访宣传、安全教育等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