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十二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丰努力奋进全国“百强县” 再创老区新辉煌提供政治保障 郭文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3-02-02 18:2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1日,中国共产党海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书记郭文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政协主席吴城池、县委副书记王俊锐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进铅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文炯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质效持续增强,减存量遏增量成效持续巩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治理腐败综合效应持续释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纪检监察干部是充分信任的。

图片



郭文炯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
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推动海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文炯强调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铸牢政治忠诚,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政治方向,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扛起政治责任。


郭文炯要求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征程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持之以恒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海丰生态建设、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政策决策落地落实。
二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彻查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和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三要持之以恒把严的要求贯穿纪律建设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县各级党组织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四要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五要持之以恒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更加注重发挥监督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基础作用,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提升监督效能。
六要持之以恒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狮子型铁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以铁的纪律打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狮子型铁军。
郑进铅代表中共海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海丰努力奋进全国“百强县” 再创老区新辉煌提供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提供政治保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镇(场、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镇(场)长和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含驻海)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