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 2022-01-17 19:4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政治协商会议汕尾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1月11日市长逯峰在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海丰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事关汕尾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同时又是一次换届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市长逯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擘画蓝图鼓舞人心,方向路径清晰明确,工作举措精准有力,是一篇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新的辉煌。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市两会的政治高度、战略维度、民生温度,牢牢把握市两会赋予海丰的目标定位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聚焦“奋进全国‘百强县’、再造一个新海丰”的总目标,扎扎实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以新的更 大作为当好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排头兵。



图片



       会议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推进“三五三”工作安排。
       一要凝心聚力推进“三大行动”,不断打牢海丰县域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持续建强“基层基础”,抓好乡镇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建强镇级“一中心四平台”,迭代升级“民情地图”、善美村居建设,持续深化“一村一干部、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村一警(辅警)”制度,精心画好“三横三竖”;要持续推进“项目双进”,针对大美丽产业、电子信息制造、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集聚发展,以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引进一批“链主”企业落户海丰,同时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绘好“人才地图”,大力实施“海纳英才”人才计划,深入推进招才引智行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减证便民”,大力开展政务整肃行动,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库,持续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二要凝心聚力抓好“五大攻坚”,走好走实新发展阶段海丰老区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力构建“3+3+N”现代产业生态圈;要绘好美丽城乡新画卷,坚持一手抓城市建设发展,一手抓乡村振兴,全面提高城乡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要增创生态文明新优势,深入贯彻“两山”理念,畅通“两山”转化通道;要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5+2”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要增进老区群众福祉,深入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和居民增收计划,持续增加居民“四项收入”,加快推进彭湃中学二期工程、汕尾海丰卫校、县精神病专科医院等民生项目建设。
       三要凝心聚力夯实“三大保障”,进一步夯实海丰老区高质量发展关键保障。要在强化发展要素保障上精准发力、下深功夫,最大程度争取用地规模和用地指标,全面清理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不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盘活政府性资源资产;要在强化安全稳定保障上精准发力、下深功夫,持续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纵深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覆盖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在强化政府执行能力上精准发力、下深功夫,一方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方面要全力打造效能型、法治型、清廉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主动调频对标,在同频共振中推动市两会精神落实到位。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立足海丰发展实际,精准对标、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方案,推动市党代会及两会的决策部署在海丰大地落细落实落具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