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县召开文化强县建设大会
  • 2022-06-11 19:5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6月10日,我县召开文化强县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对新发展阶段海丰文化强县建设重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扎实推动我县文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文炯指出



  近年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文化强县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踏上新征程。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郭文炯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深化“三篇文章”,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一要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把握文化强县建设的新高度,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海丰贡献、展现海丰担当。

  二要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把握文化强县建设的新作为,以文化强县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塑造新的经济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从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中把握文化强县建设的新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老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

  三要从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中把握文化强县建设的新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掌握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主动权、主导权。



郭文炯强调



  要高质量实施“六大工程”,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奋力开创文化强县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化强县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总书记带领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要弘扬时代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牢舆论引导的“定盘星”,守好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推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要弘扬“善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施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形成适应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习惯,让文明之花开遍海丰大地。

  四要强化高品质文化供给,大力扶持西秦白字两大国家级非遗剧种发展,结合挖掘建设历史文化遗址、红色革命遗址,串珠成链打造一批历史人文廊道、红色人文廊道、生态人文廊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五要深入推进海丰文化“双创”工程,注重整体保护、系统保护,活化利用,让老建筑“活”在当下,推动海丰优秀文化焕发持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六要强化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海丰故事,让海丰成为各类文化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郭文炯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文化强县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文化强县建设政治方向正确。各地各单位要把推动文化强县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共同打好“组合拳”,形成强大合力和整体效应,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强化支持保障,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扶持助推文化强县建设。要抓好政策支持,统筹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等要素资源,加大公共文化资金投入;要强化改革保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健全高标准文化市场体系,促进形成良好的文化生态和发展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