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 2022-06-11 19:5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6月10日,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有关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郭文炯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应急“激活”状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海丰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



  要在“主动防”上持续用力。用好用活“四轮驱动”机制,充分发挥镇三人领导小组和村(社区)“四人小组”作用,继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海人员摸排和健康管理工作,确保“四个到位”;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严厉打击走私偷渡和非法入境等违法犯罪行为。

  要在“发现早”上持续用力。全面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八类特殊重点机构和五类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全县医院、发热门诊、卫生室及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要在“处置快”上持续用力。持续优化“十组两级、四队四单”,完善应对大规模疫情医务、采样、保供等人员调配机制,确保防控体系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做到平急转换顺畅;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点建设、流调溯源队伍能力建设、集中隔离点储备和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责任网。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连续作战的韧性和恪尽职守的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