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聚焦两会】政协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 2022-06-14 19:1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图片

  6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听取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委书记郭文炯,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等领导出席大会。县政协主席吴城池代表政协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郭文炯、范秉康、张林海、吴城池、王俊锐、黄岱芬、张文亮、吴筱聪、马伟飚、柯小林、黄陆镇、黄宽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筱聪主持大会。


图片

  县政协主席吴城池代表政协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分2021年以来工作回顾和2022年主要任务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一年多来,在中共海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紧扣县委第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十六次全会和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制度创新,突出委员主体,提升履职效能,顺利完成政协换届工作,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十届县政协工作良好开局,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政协新风采、诠释政协新作为,谱写政协新篇章。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坚持理论武装,筑牢政协工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围绕中心,献计献力助推海丰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建言资政助力民生福祉事业发展;四是坚持发挥优势,凝聚海丰改革发展强大合力;五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夯实圆满完成政协换届工作基础;六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新风貌。

  《报告》提出2022年主要任务、明确工作思路。

  县政协主席吴城池说: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切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我县深入实施“1+3+5”战略,全力推动“三大行动”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打赢“六大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2022年重点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提升政治站位上达到新高度。二要强化政协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强化人民政协为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担当。四要强化落实双向发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凸现新提升。五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在提升素质本领上跃居新水平。

  会上,张文亮代表政协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2021年提案工作总体情况,提出2022年提案工作思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