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 2022-09-26 19:1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会议、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珠海、汕头、河源、汕尾、东莞市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集中力量、加压推进,围绕提升数字政府集约化建设水平、深化科技和人才体制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为海丰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以优异改革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强调



要聚焦改革关键,紧扣核心环节,下更大力气抓好重点领域改革。
要积极主动配合市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不断释放土地要素发展潜力、引导劳动力要素畅通有序流动、推动资本要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技术要素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统筹数据要素的开放共享和安全保护,不断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
要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健全项目决策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不断优化投资方向和结构;激发社会投资动力和活力,推动民营资本进入更多领域;聚焦“四个一流”打造营商环境4.0,持续改善企业投资环境;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力做大财政蛋糕,发挥财政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发力,统筹做好财源建设各项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建好用好各类金融平台,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有序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在考核激励上下功夫,不断把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深入;加强金融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建设,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要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不断提升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效能,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素质。



会议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履职担当,紧盯年度目标,认真梳理盘点,按期保质完成年度改革任务;要强化“一把手抓改革”的责任和担当,亲自抓、带头干,推动各项改革方案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县委改革办要加大督察评估力度,推动改革难题有效解决,确保各项改革举措都能及时落地,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