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县部署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
  • 2022-09-28 18:5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9月27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全县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联席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泽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阳宇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331”工程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治理工作。要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整合、完善学校保护制度体系,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依托“青年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加强对家庭教育指导;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优势,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相结合,促进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要加强对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和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要广泛宣传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舆论氛围,促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