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国庆节前后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 2022-10-01 10: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国庆节前后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

图片




郭文炯指出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树牢“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海丰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落实落细来(返)海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紧盯中高风险地区的更新情况,压紧压实“三人领导小组”“四人小组”工作责任,做到主动报备、主动排查、主动检测;全力把好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两个关口”,规范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保持“哨点”监测敏感性警惕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常态化核酸筛查,切实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全面抓好流动渔船、景区景点、社会面防控和“双反”打击“四个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落实好每日调度、每日研判制度,用好“一村(社区)一台账、一村(社区)一研判”机制,充分研判本地区疫情防控的潜在风险;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深入推进“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节前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强高风险作业、旅游、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加大巡山护林力度,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坚决扛牢平安稳定政治责任。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重点领域社会矛盾问题治理,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全面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把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调查研究到一线,督促检查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值班值守到一线。各镇党委“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逐级传导压力、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禁出现值班空岗、脱岗现象,切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