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着汉服华裳 赴姻缘之约!海丰举办集体婚礼 倡导文明新风
  • 2022-05-20 19:4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5月20日,我县举行“携手幸福.情满海丰”首届汉式集体婚礼。20对新人在亲友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以集体婚礼这种特殊的文明婚俗行为,见证爱情,为海丰青年作表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欣昕到场祝贺。


图片

  当天上午,“携手幸福.情满海丰”首届汉式集体婚礼在位于温厝村的海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举行,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红灯笼、红地毯等传统婚礼元素将活动现场装扮得格外喜庆。陈欣昕为喜结良缘的新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他指出,举行集体婚礼,是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的具体举措。参加集体婚礼的青年朋友率先转变婚俗观念,积极参与文明婚礼,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大力弘扬文明社会新风尚,为我县移风易俗开了先河,为青年朋友树立榜样,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而有意义的一笔,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崭新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他祝愿新人在今后的生活中互敬互爱、尊老爱幼、风雨同舟、携手并肩,齐心建设和谐文明家庭。

图片

  婚礼现场,20对新人身着汉服,按照传统习俗,三拜、合卺礼、解缨结发、签婚书,陈欣昕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仪式结束后,20对新人还到幸福林,种下连理枝。

  此次集体婚礼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承办,海城镇、县融媒体中心、汕尾市此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