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海丰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
  • 2022-06-24 20:1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按照市关于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的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关键流程、重点环节的实操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能以迅速、专业、高效的战时指挥运作体系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6月23日,我县开展2022年海丰县新冠肺炎疫情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俊锐坐镇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实时指导演练开展,副县长、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阳宇负责演练现场指挥调度。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通过视频传输终端向指挥中心传达演练实时画面,指挥中心通过终端观看演练开展情况,下达工作指令,实现了指挥中心、现场调度、演练场景的实时直播、实时互动、实时指挥,并就具体情况调整演练进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在我县公平镇十三坑村委白水湖村举行,演练模拟公平镇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对象后,我县随即启动新冠肺炎应急响应,并分别按照“发现与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密接次密接转运”“三区划分”“三区管理”“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疫情专题风险评估会议”等7个情景进行演练,全面梳理应急响应状态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检验应急响应时“提级管控、扁平化运作”的工作模式运作情况,以及各环节、各部门的实战和协同作战能力水平。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处置得当,科学、规范、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短板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重点流程和关键环节的实操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我县可能出现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