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我县举行
  • 2022-09-28 18:5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7日,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海丰华耀城天虹购物中心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平安——汕尾市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检验大型城市综合体防灭火应急响应,提升全市消防救援水平和能力。


图片

  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到场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小劲及各县(市、区)应急联动单位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图片

  演练采取全流程、全要素实兵实装联合的方式,分为企业初期处置、辖区力量处置和支队增援力量处置3个阶段进行。模拟下午4时许,城市综合体华耀城天虹购物中心2层超市仓库因电器设备短路引发火灾,部分人员被困。火情发现后,该企业启动微型消防站开展自救,并拨打“119”请求救援。县消防部门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总指挥部,调动附城站、海城站、城东专职队、赤坑专职队、可塘专职队前往现场救援,并调集应急、交警、卫健、住建、供水、供电等部门到场协助,支队全勤指挥部调派城区、陆丰、陆河、红海湾大队赶赴现场进行增援,经过40分钟的紧张扑救,人员全部疏散搜救完毕,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整场演练,全体参战力量严格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和“先控制、后消灭”的处置原则,科学应对,圆满完成演练测试和目标任务。
  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实战实训导向,逐一制修订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预案,全面提升队伍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