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
  • 2022-09-29 19:3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力度,着力推动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创造,有效激发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切实为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海丰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



加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持续厚植发展土壤、培育企业主体、提升创新能力、强化要素保障,分层分类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推动早日涌现一批创新能力强、增长爆发力强、行业竞争力强的中小企业。
抓好政策落地,聚焦“3+3+N”现代产业生态圈建设,加快研究制定符合我县产业发展、融资促进等配套制度措施,引导广大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实施科技创新扶持激励政策,促进更多中小企业从“专精特新”向“小巨人”再向“隐形冠军”迈进。
深入实施服务企业制度,“一企一策”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优质中小企业“精准滴灌”。
持续完善深汕合作区拓展区和生态科技城“万亩千亿”产业平台配套建设,加强人才租赁住房保障,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科研项目落地成长,为产业发展提供源头创新动力。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的研究和部署,加快研究制定符合县产业发展、融资促进等配套制度措施,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模式,着力促进中小企业做精做强做大;加强宣传引导,在工作格局、发展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切实推动中小企业培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