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公平镇 > 乡镇概况
公平镇简介
  • 2018-03-23 16:11
  • 来源:
  • 发布机构:海丰县公平镇
  • 【字体:    

公平镇位于海丰县东北部,是全国革命老区之一,是中国民俗文学鼻祖钟敬文的故乡,是广东省的中心镇、服装专业镇,也是海丰县东北部黄羌、平东及邻县周边乡镇商品集散地。距离广州300公里,距离深圳207公里,距离海丰县城8.2公里。国道235线、国道236线、潮惠高速穿镇而过。2002年建制调整后,由原公平镇、西坑乡撤乡并镇、五联村脱库并镇组建而成,辖区面积127平方公里,下辖23个行政村、7个社区,常住人口7万多人,外来人口3万多人。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公平镇兴起了个体服装加工热潮,并逐步形成了以服装为主导,资源、技术、信息相对较强的服装专业强镇。近年来,被定为“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广东省中心镇”“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镇”“广东省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广东省城镇化集成技术应用示范试点单位”“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同时,获得“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广东省卫生城镇”“广东省文明镇”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2016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产值83.6亿元,工业总产值75.4亿元,农业总产值3.2亿元,第三产业产值5亿元,上缴国家和地方税收4023.9万元,全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9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71亿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