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附城镇 > 乡镇概况 > 下辖村(社区)
附城镇荣港村委会
  • 2018-03-15 10:33
  • 来源: null
  • 发布机构:海丰县附城镇
  • 【字体:    

 

荣港村委辖下有十五个自然村:新阳村、新厝村、柯厝村、郭吕村、黄厝村、五房村、尾厝村、宫乡村、卓厝村、王李村、后寮村、洋心堆村、后港村、河厝溪村,有十五个村民小组,计有林、吴、柯、郭、吕、黄、蔡、魏、卓、王、李、郑、陈、余等姓氏,现有总人口3600多人。

上述自然村分布在海丰县城市郊海河公路附城路段两侧,属于海丰县老苏区,一九二七年“大革命”失败时,有三十六名革命先烈惨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其丰功伟绩堪为后人缅怀。

随着改革开放之不断深入,荣港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改革,利用其他地处县城郊区交通方便、土质肥沃之优势,从单一种植水稻为主,改为种植水稻、蔬菜、水果(西红柿)和各种农作物轮番耕作,大大地提高了土地利用价值,增加了村民经济收入,提高和改善了村民生活水平。

目前,各个自然村新建楼房不计其数,有些村庄已修筑了水泥村道。十多年前,荣港小学已全面进行修建;几年前在村委会之发动下,广大村民慷慨解囊捐资,已新建村委会办公楼一座以及浇注从宫乡村连接三环路的水泥大道,村民对此十分满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