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附城镇 > 乡镇概况 > 下辖村(社区)
附城镇联河村委会
  • 2018-03-15 10:35
  • 来源: 附城镇
  • 发布机构:海丰县附城镇
  • 【字体:    

 一、联河村委会地处县城城郊西南处,贯通“三二四”青年干渠路、广富路、红城大道、北三环路,国道的区位优势,辖区内有二十四个村小组(十六个自然村)。农业人口约7千余人,辖区内有“联河小区”,“富丽华庭”,“林伟华中学”“附城中心小学”,常住人口约3万余人。

二、村委会属下的粉围自然村(三个小组,群南,群北,群新)以做绿色食品而闻名的“粉围腐竹”的美称,彭厝围的豆芽而闻名。另马厝埔约有“十八围”之称。

三、“村两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村民自治目标,全面实行政务,财务,公开,扩大基层民主,推进农村各项规章制度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四、立足城乡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经济,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抓好农业生产,服务好“三农”,扩大种粮面积,发展蔬菜基地,抓好发展企业,巩固和扩大65家私营腐竹加工业的生产规模和经营渠道,要抓好综合市场和商住区的管理,完成承租管理责任制。以扩大经济效益,抓住324国道复线贯通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联河区域优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引导和增强各村民小组的造血功能,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村“两委”计划至2104年工农业总产值3500万元,每年递增10%,集体经济纯收入达到88万元,每年递增30%,年人均收入5200元,每年递增5%.

六、增加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准备通过各种渠道等资,计划投资80万元兴修三路二沟,即上楼自然村至下楼自然村200米沙砾路面,改造海联路至廖厝村300米村路改造,关厝围自然村内路,维修海联路排洪沟1000米,改造岭头排灌支渠1000米,以达到村内水泥化,排灌自流化,提高抗灾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

七、抓好社会主义文明建设,支持和抓好教育事业,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