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附城镇 > 乡镇概况 > 下辖村(社区)
分享到:
附城镇兴洲村委会
  • 2018-03-15 10:48
  • 来源: 附城镇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兴洲村委会是1985年在联兴大队的基础上成立兴洲管理区,至1999年成立兴洲村委会至今,隶属海丰县附城镇,地处边远,与联安镇隔河相望,属纯农业地区,村民勤劳,民风淳朴。

兴洲村委会下辖三个自然村(兴洲、联塘、潭头李)共有490户,人口2500人,村“两委”办公点设在兴洲村,三个自然村基本都是在明朝初期由外地迁入定居。属杂姓居住地,全村委有梁、张、陈、黄、王、蔡、骆、黎、徐、姚、叶、李、林、郑共14个姓氏组成。

兴洲村于明代初期由梁姓先祖西巴公与张姓先祖寅洲公共同迁入定居,因而取名巴洲村,后于清朝末年由当时地方政府官员赐名,改为兴洲村。梁、张两姓定居的同时以及之后,又有陈、黄、王、蔡、骆、黎、徐、姚、叶、李、林、傅、柯等姓氏迁入居住。至现李、林、傅、柯等姓已迁走,只留一些纪念性的角落地名。兴洲村虽多姓氏共同居住,但却非常团结。多年前好长一段时期成立两支舞狮队而能共同相处,互相配合,与邻村关系也相当友好!

联塘村,原名邬厝塘,由邬姓首先迁入定居而得名,后邬姓全部迁走,由叶姓与陈姓共同居住。至解放后改村名为联塘村,现全村有户籍人口四百多人。

潭头李村,因李姓最初迁入定居时,村前有一处水潭,故取名潭头村,现住李、梁、蔡、林、郑、陈六姓,共有户籍人口二百多人,已多数迁出居住。

兴洲村委在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由于地理位置处于偏远,土地面积少,资源缺乏,长期以来一直未能发展。

近年来通过多方集资修建了兴洲一路、二路,联塘新路等多条水泥路面的硬底路,共二千米,铺建了村内巷道水泥路面二千米,修建了垃圾池三个,环境卫生有了好的改观,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变,村民生活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