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附城镇 > 乡镇概况 > 下辖村(社区)
附城镇荣山村委会
  • 2018-03-15 11:34
  • 来源: 附城镇
  • 发布机构:海丰县附城镇
  • 【字体:    

附城镇荣山村委会位于海丰县县城正南面,海城至道山村委,海丽大道两边。全村委总人口6878人,(除以外出)拥有十五个自然村,占地面积4120亩,拥有鱼池鸡、鸭场。

荣山村委是一个比较多村庄的其中一个村委会,每个村小组或自然村都有一千几百人,总姓序为十二姓有:洪、黄、陈、郭、黎、张、刘、范、杨、吕、邱、谢。村民的经济与生活来源于种植水果(番茄)、蔬菜为主,小部分种植粮食。

荣山村历史以来有着光荣的传统,有着村与村之间,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精神,如村委乌石张村张斗州先生早在1983年在港回家修建了乡里的排污水沟道路、村容村貌以及建起了祠堂、购买了公共汽车;东格笏村郭乙曲先生历来心里装着公益事业,自己捐资修建水泥路、路灯、村之绿化,对荣山校更为支持和帮助,为校扩建教学楼、购买学习用具、体育场所等设备;横排村、石牌村刘金锡、黄斌等同志,时时都牢记着村民生活周济困难户帮助村的建设给村交电费。

该村根据各自然村的发展情况,兴修水利,根本上解决了农田的水源交通问题,增加村民的经济效益,使村民逐步走往小康生活的基础,道路上逐步完善,生活幸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