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附城镇 > 乡镇概况 > 下辖村(社区)
附城镇青年村委会
  • 2018-03-15 11:50
  • 来源: 附城镇
  • 发布机构:海丰县附城镇
  • 【字体:    

 

青年村委会于1958年兴建青年水库前属莲花桂望乡,1958年兴建青年水库后,成立“合订管区”,1969年成立“青年水库农业大队”属青年水库管理处管辖,2002年底由海丰县人民政府、县民政局牵头,划归海丰县附城镇人民政府管辖,同时把“青年水库农业大队”理顺更改为“青年村民委员会”。

2003年,青年村委会在海丰县人民政府、附城镇人民政府、海丰县民政局、海丰县水利局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属下小移民新村择地新建了村委办公楼一座,占地面积140平方米,2005年从广汕路324国道联田路段修建了一条通经村委会的行政村道,全长1公里。

村委会属下有3个自然村,全村114户,总农业人口598人,耕地面积269亩,山林地1390亩,全村总面积1829亩。

村委会东南方与联西村委毗邻,南与联安镇联田村委相隔,西与梅陇镇银村委交界,北靠青年水库。

属下西屯村有陈、蔡二姓,原住青年水库主坝下方,由于长年累月受到青年水库排洪水的威胁,在上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于1992年在联西村委择地“公仔山”重建家园,1995年全村迁居现新址,建成了社会主义的新型农村,村民住上了楼房,接通了自来水,实施修建了村村道道路和。小移民新村有陈、黄、曾、唐、谢、安六姓,虽为六姓之村,但村民较为团结,该村属青年水库1958年的库面移民村,在上级人民政府及移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04年由原移民时居住的瓦房危屋改建成楼房,全村住房环境焕然一新,家家户户住上楼房,接通了自来水。大坑村地处青年水库西副坝下方,有陈、张、林三姓,虽属山区村,但也逐年盖上了新房。

全村委农户家家都有电视机、摩托车,户户通了电话机,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青年村委面朝南方广汕路324国道,北靠环山绿林,景色优美,空气清新,风景迷人。村民忠厚诚实,勤劳俭朴,知足常乐,遵纪守法,他们以农业为主,大力发展养猪、养鱼、种果等多种经营。现在,在党的惠农政策指引下,在上级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正朝着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生活的方向而刻苦创业,努力奋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