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县附城消防救援站获第十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 2024-03-13 19: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十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海丰县附城消防救援站获“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图片

海丰县附城消防救援站成立于1980年,现有队员36人,担负着保卫全县约1282平方公里、近70万人口的应急救援任务。建队以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认真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出色地完成各项消防救援任务,传递了向上向善正能量,展现“火焰蓝”新形象。同时,积极开展扶贫济困、义务植树、抗旱送水等活动120余次,无偿献血10万余毫升,捐资助学、爱心捐款等12万余元。

图片

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海丰县附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许越


附城站全体队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传承雷锋精神,面对突发的社会救助警情,我们主动作为。在去年云西海鲜市场火灾中,我们历经通宵的鏖战仍不忘在离开前收拾现场,清理垃圾。帮助不慎被物品卡住的群众、迷路山上的驴友,这些只是我们学雷锋做雷锋所做的一部分。

图片

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海丰县附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 张建钏


年前,海丰消防志愿服务队组织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为这些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关心关爱。当我看到孤寡老人们开心的笑容让我意识到做这件事是值得的。

在消防站营地荣誉室,一面面奖牌记载着消防指战员们的拼搏和奉献,一张张相片陈述着他们学雷锋、做实事的动人故事。据介绍,近两年来,附城站先后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119先进集体”及省消防救援总队“基层建设标兵消防站”、集体三等功等多项荣誉。
图片

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海丰县附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许越


附城站全体队员将始终做到竭诚为民,弘扬消防救援队伍爱民助民的优秀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展示“火焰蓝”新形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